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举办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7月26日,如皋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南通市节水办主任马进、副主任邱琳和南通析源水资源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专家涂硕进行培训指导。

会上,马进主任分析了当前水资源管理政策背景与形势,解释了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的具体含义,详细解读了最严格水资源考核政策。同时从地表水与地下水取水户管理要求、计划用水户管理要求、迎查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对水资源管理进行专题讲座。为凤凰体育取用水户规范取水用水行为指明方向,提升管水节水水平。

邱琳就节约用水工作进行专题讲座,指导了取用水户在规范现场、规范台账、规范统计上具体工作。她指出企业和公共机构是主要规范场所,要严格落实好取水口、退水口、用水单元、计量设施配备、景观绿化、节水宣传和台账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为凤凰体育水资源规范化管理提供详细、可行的操作指南。

涂硕对凤凰体育公共供水规模以上企业节水调查与评估项目做具体业务指导。他指出,这项工作是落实省级、市级节水型社会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用水科学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倡导全民节水、惜水、爱水的有力推动。他详细介绍了下阶段调查和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对177家企业、宾馆、学校、医院等取用水户建立微信群,便于传达节水精神传达和信息相互交流。

会议最后,市水务局副局长管峰强调,这次培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工作的迫切需要。当前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面临的重要机遇与挑战,希望各家单位能从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认识节水的重要性,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市自备水取水户、公共供水用水户共计177家单位和各镇(街道)水利站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如皋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