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兵分三路战岸线誓叫江委得安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启东全域拥有长江岸线70公里,其中北支一线堤防55.3公里。为打造沿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经济带,建设江苏最美长江岸线示范段,启东大力推进岸线堤防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水利、交通、景观三大板块,规划三年三期分步实施。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崇启大桥东海工园起讫处至启海交界3个标段计14.717公里的百年一遇防洪升级达标工程;修缮亮化、美化头兴港闸;三和港闸动拆升级扩建的前期准备;堤顶道路拓宽后的新绿化带布局;沿江规划点位的水利文化小品建设等一系列配套工程。

从春节后与东部海岸线同步开工的江堤百年一遇达标工程颇为艰巨。修复迎水侧灌砌石护坡、新建背水侧坡脚纵向排水沟、修筑沿线堤防汛道路3030米、拆除阻水坝埂25处、新开河道58米。全线水工人员克服了年后低温、连续阴雨等许多困难,五一长假“连轴转”,一路推进不停息。至28日初步评估,全线工程已完成80%,工程体量最大的三标段,计划比6月底提前10天竣工。

江堤沿线有崇启大桥北墩、新建成的大型森林公园、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中的长江公铁大桥等重大项目。赶在主汛期前百年一遇工程全面达标,将确保启东江域岸线的安澜无恙。(启东市水务局 赵沙健、杨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