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市头兴港河入选省级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水利工程局颁发《2021年度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名单的通知》,启东市头兴港河成功入选全省29条(段)幸福河道示范工程。据悉,此次作为完整河道上榜的,全省仅8条。

头兴港河,长32.3公里,是启东市最长的纵向二级河,北归大海,南融长江,贯穿市区7.7公里,为6条城区河道注入优质水源,又属启东唯一的备用水源地,故称启东的母亲河。

3年前,城南1.24公里河段违建林立、脏乱不堪。随着河长制工作的深入推进,两岸30多个砂石码头、17500平米涉河违建拆除势如破竹,140多个排污口封堵、备用水源地水系调整……一系列整治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今,城南一座占地3万平米的大型城市滨河公园已悄然落地,景观亲水平台、健身休闲区、雨云智慧区、彩虹区、儿童乐园、月沁林间等16个分区,绘就出一幅色彩斑斓、水韵灵动的巨型水彩画。另外,市中心区河段两岸的滨河广电广场、万豪城市花园、紫薇河景长廊,以及正在筹建中的河长制主题公园也让头兴港河这条母亲河更加光彩夺目。(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