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五廉”助推“吾廉”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全体职工拒腐防变能力,营造正风肃纪良好氛围,在第十五个“5·10”思廉日到来之际,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传达了市水利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知法学法、廉洁干事,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廉政法规学习。集中学习了《凤凰体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在纪律面前心存敬畏,在规矩面前养成习惯,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倡廉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警,警钟长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反省,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廉政微型党课。举办了一堂《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为主题的廉政微党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重要论述,旨在从根本上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墙。

廉政谈心谈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亚铭同党支部书记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会同技术科、财务科、物业组等关键岗位同志进行了集中谈话,提醒大家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

廉洁阵地建设。以“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洁阵地建设,推动“水美于清人贵于廉”廉洁文化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水利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

活动最后,沈雪梅强调,全所职工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履职能力;要提高思想认识,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以实际行为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正确看待名利,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干净做事、老实做人,永远把满腔热忱投入为民服务中去;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用法律法规规范言行,慎友、慎欲、慎微、慎独、慎权,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水利人。(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徐思为、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