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第一书记”引领坚守水利人匠心督促实事项目件件落实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为了更好地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6月10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领导班子、泵站委托管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对闸门运行组跟班学人员进行泵站机组开、停机全过程考核,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所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华全程参与考核,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

上午9时30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在现场下达开机指令,要求开启3#机组,所有被考核人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按照开机操作流程,闸门运行组跟班学人员逐项完成工程设施检查确认、联络送高学党四压电源、低压电气设备送电、辅助系统的投运、直流系统及交流不间断电源检查、励磁系统检查、保护及监控设备检查调试、高压开关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随着组长对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的确认,10时10分,3#水泵机组准时开启。整个考核过程严谨流畅,被考核人员各司其职、认真配合,做到了启动迅速高效,操作有条不紊。

“从整个开机操作过程看,大家态度认真,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管理,达到了预期效果”,赵建华对此次考核进行了点评,“但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运行人员要把规矩贯穿于操作始终,要在技术操作上更熟练、更规范、更精准、更高效,切实掌握操作要点和规范流程,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水平。”同时,赵建华强调,当前南通已进入主汛期,管理所要进一步增强“五星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关注水雨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折不扣执行防汛指令,保障安全度汛。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始终围绕“党建引领、业务精湛”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坚持从单位实际情况出发,紧盯实事清单,不断加强水闸、泵站的精细化管理,分组开展了岗位练兵和跟学考核活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不断磨砺业务技能,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加充分发挥通吕枢纽防汛排涝、润泽城乡功能提供保证。(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