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同看家乡变化 砥砺奋进前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互建、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合作共赢模式,7月25日上午,市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邀请新闸村党委、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党支部20余名老党员来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话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jpg

九圩港泵站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南通市第一座大型泵站,安装5台套竖井贯流泵,按100年一遇潮位设计,泵站每秒可提水150立方米。九圩港闸、九圩港提水泵站作为南通市最大的闸、站,组成了南通最大的水利枢纽,集引江灌溉、防洪排涝、生态补水等功能为一体,为南通全市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供给、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提升、水文化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管理所党支部杨卫星书记带领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九圩港提水泵站和九圩港闸,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闸站运行情况。

九圩港闸启闭机房.jpg

“看到稻子黄,想到九圩港,吃得大米饭,不忘共产党!”被全国妇联授予新中国第一批全国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的开闸老人秦淑珍,回忆起1959年九圩港闸顺利竣工、开闸放水时老百姓传唱的这首民谣时,感慨道:“南通的西伯利亚——九圩港,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党员们站在水闸控制室,远眺宽阔的九圩港河,追忆64年前九圩港疏浚工程开挖的峥嵘岁月,重温建闸初期的奋斗历史,无不感叹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沧桑巨变。

秦淑珍.jpg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让老党员们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巨大变化,重温了重大工程建设的奋斗岁月,感受到了南通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树牢理想信念和初心宗旨,不断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和先锋模范意识,砥砺奋进前行。(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 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