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认真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根据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要求,在市水利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认真开展了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

一、学文件,悟精神。支委班子高度重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大会、党小组会、闸务会以及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学贯彻局党组《凤凰体育在局系统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细化部署落实,强调要通过“三检视”(检视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检视担当履职是否有为、检视严守纪法是否自觉)算好政治信念账,注重从思想上、信念上、根源上加强纪法教育,解决存在问题。

二、突主题,重融合。突出教育月“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的主题,结合近两年青年同志不断充实到闸管所队伍的实际,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全所干部职工、青年同志深入学习“学党史 开新局 青年名嘴悟思想”理论宣讲短视频。九月主题党日会议上,三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如何开新局,如何开好新局》《喜看稻菽千重浪》为题,畅谈学思感悟,展现了青年同志将坚守理想信念,立足为民服务,既要干成事、也要不出事的激情和风采。

三、强警示,重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折翼的青春》青春干部警示教育片,自行观看“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微视频作品,在八小时内、八小时外特别是节假日分享《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典型案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各级纪委监委通报案例,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支委班子成员以所部及三座水闸为阵地,常态化、经常化将上级各项指示要求送到水闸运行、通航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并检查传达落实情况。组织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照检视,相互提醒,列出清单,跟踪执行。

廉政教育,功在平时,重在坚持。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将进一步融合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工作岗位实际,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