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普法零距离、水润江海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推进机关融合党建“书记项目”做实做优,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示范和带动作用,4月26日,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普法零距离、水润江海城”主题党日活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高素质水行政执法队伍”为题,为支队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水行政执法工作,以提高执法水平为目标,服务新发展格局,从队伍建设来说,要做到三“必须”。一是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二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严明纪律、突出引导激励、突出作风建设、突出组织生活;三是必须强化执法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效能意识、宗旨意识、协作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428110134.jpg

党课后,赵建华副局长带领支队党员乘坐执法艇巡查了长江南通段,登船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同时,还发放了支部自制的《疫情防控小知识》宣传手册,送上了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428110129.jpg

微信图片_20220428110147.jpg

支队秉承“执法环境也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水行政执法工作,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以法治化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