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铭记初心担使命 立足岗位当先锋\r\n市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3日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与海安市供排水管理所联合开展了主题系列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支部“第一书记”丁盛参加活动。

跟进学新思想、开展知识测试。支部书记刘美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时的讲话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了促进支部全体党员养成遵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习惯,把党内法规提出的各项规定熟记于脑、牢记于心,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 党员们参观了高凤英纪念馆,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高凤英是苏中人民广泛传颂的女民兵英雄,她在苏中敌后战场坚持斗争,屡立战功,声名远扬。1947年1月15日,高凤英在海安高家垛战斗中受伤被捕后英勇牺牲,年仅22岁。同年3月8日,延安《解放日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刊《新时代的花木兰》发出号召:“我们要学习苏中高凤英晋绥刘胡兰的光荣范例,领导广大妇女和敌人作誓死不屈的斗争”,将高凤英列为与刘胡兰齐名的巾帼英雄模范。大家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支部“第一书记”丁盛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微信图片_20220714102504.jpg

党建融合业务、提升业务水平。支部“第一书记”丁盛带领供排水管理站党员赴海安开发区实地调研农业水费征收情况。海安市城东农民用水户协会是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个部门联合颁布的“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江苏省仅7家,南通唯一。城东农民用水户协会在全面管理辖区内农业灌溉用水,合理分配和科学计量供用水,保障农业灌溉供水、用水、节水,依规计收辖区内农业灌溉水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丁盛了解了海安市城东农民用水户协会的职责、人员构成、经费来源等,对他们是南通唯一表示敬佩,并为他们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争取更多的经费来源出谋划策,要求大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供排水管理站 章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