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扎实开展“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算好廉政账,清廉守底线。9月以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通过以学习知廉、以党课讲廉、以警示促廉、以交流思廉等形式积极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为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在为民服务中守初心、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

学习知廉。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凤凰体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内容,组织委员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感受伟人好的家风,以好的家风促作风,以好的作风促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党课讲廉。沈雪梅以“廉洁以自律 谦逊以自束”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实际工作要求,就如何加强自律、自束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她强调,廉洁自律看似是老生常谈,实则是常谈常新,对于党员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质,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全体党员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从灵魂深处不断地自我反省、自我警示和自我克制。

警示促廉。全体党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观看了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部分获奖微视频、青年名嘴悟思想理论短视频,正反案例的学习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围绕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担当履职是否有为、严守法纪是否自觉三个方面,认真全面查找不足,列出整改举措扎实整改。

交流思廉。“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是喊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腐败,没有年龄之分,没有地位之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深刻紧绷纪律之弦,做足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功课。”“党章是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我会严格遵守党章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常学、常思、常悟自己是否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 ……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所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华寄语大家,必须把“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家风教育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守牢政治底线,把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铭记于心,时常自省自身行为的合法性、合理性,确保不违反党纪法规,守好法纪底线,做一名务实清廉的新时代水利人。(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