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廉洁教育记于心 廉洁执法践于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以“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为主题,坚持与水行政执法岗位特点相结合,开展了“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廉洁联建,共守廉风正气。由“第一书记”带队,与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治安国保党支部共同开展“观廉正思想展,做清廉执法者”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南通博物苑“廉正硕德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参观学习,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深入学习张謇廉正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謇为榜样,见贤思齐,做清正廉洁的执法者。

38.jpg

以案为鉴,上好廉政党课。支部书记以《内外兼修 锻造“清廉执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他结合执法领域中“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尽责”“执法不规范、乱作为”“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具体案例,强调作为执法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能力素质、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家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38-2.jpg

江海清风,感受文化熏陶。开展廉洁家访,对家属进行家访谈心和廉洁提醒。党员代表以《家风如雨,润物无声》为题,以“孝、俭、勤”为核心,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以书法寄托自己的廉政情怀,创作“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风清气正”等书法作品。全体党员踏上“清风号”列车,沉浸式品味“清风一道,勤廉修身”的内涵。在廉洁文化主题车站,参观学习廉政瓷板画、艺术墙、标识标语等创作,认真感悟“江海清风,廉洁南通”的情怀。

下阶段,支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对全体党员、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全面筑牢廉政底线,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水行政执法队伍。(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