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强堡垒、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推进融合党建,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初心,在水利一线、特别是九圩港水利枢纽自主运行管理一线凸显党员先进性和表率性,夯实支部战斗堡垒。6月29日下午,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守初心、强堡垒、当先锋”为主题的庆“七一”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七名政治生日在上半年的党员同志收到了一份来自党组织的特殊礼物——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看着曾经一笔一画写下的铮铮誓言,大家既感动又感慨,逐一诵读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感悟,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支部书记上一堂主题党课。支部书记杨卫星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上“七一”主题党课,引导青年干部在持续深入学习“四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用历史映照初心、远观未来。

举办一期沉浸式“青年思想汇”。支部把课堂前移,搬到水利枢纽一线,泵站运行组的青年干部在九圩港提水泵站采取“现场学习+工作落实”的方式,围绕“提高运管水平 争做先锋青年”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为本、以实为先、以干为要,在九圩港水利枢纽自主运行管理一线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积极发挥好青年先锋作用。

开展一次党建知识测试。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党建知识测试,进一步“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增强学习自觉性。

接力朗诵一次《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以支委领读、全员接力的方式,逐字逐句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尊崇敬畏之心,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认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本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党性和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通过活动,大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都应立足本职,从严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一线争做先锋模范。(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 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