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弘扬“四敢”精神 激发青春担当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字体:[ ]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信心决心,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推动单位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4月13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举办了“弘扬‘四敢’精神、激发青春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理所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亚铭,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刚,市水利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兵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新时代水利青年有何责任担当,如何大有作为?“我的青春战场已由学业转变为水利事业,应当勇敢地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以实干担当展现青春力量。”“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立足当下,坚决扛起‘四敢’担当。”“年轻的我们要扎根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一线,刻苦锤炼本领,悉心钻研技术,确保泵站安全高效运行,为提高江海人民的幸福指数而彰显通吕青年力量。”“将‘四敢’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神定气、聚焦重点难点,凝聚蓬勃发展力量,助力南通幸福河湖建设。”……13名通吕水利青年给出了答案,他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铿锵有力地讲述了责任、青春、初心、坚守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水利青年“鸿鹄之志,不负韶华”的魅力风采。

演讲结束后,吴刚、张兵分别作了点评。陈亚铭作总结讲话,他对活动的成功举办、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把每一次的参与都当作历练,在新的起点上,保持学习技能、激昂青春和年轻人应有的心态,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有梦想、敢担当,扛起南通水利事业的丰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审小组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27.jpg

近年来,通吕所的青年,在基层一线弘扬着、诠释着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通吕新力量在青春赛道上奋斗担当、奋力奔跑,屡获奖项、成果硕硕。新时代的通吕水利人必将认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闸站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为南通的“江海安澜”和“江海美好”贡献通吕智慧和力量。(南通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 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