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传承良好家风 涵养清廉作风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张謇廉政思想丰富内涵,以良好家风涵养清廉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5月10日下午,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和共建单位新闸村前往南通市唐闸古镇,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廉洁南通 你我共建 水美于清人贵于廉”思廉日系列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建均参加活动。

清末状元、近代中国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张謇一生积极践行良好家风家训。在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借助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分别观看了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充分感受了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与传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传承,引领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

2.jpg

随后,卢建均在张謇家风家教馆会议室给全体人员上“廉洁文化”主题党课《反腐倡廉 纠风整纪》,讲述了廉政的含义、回顾我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之路、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反腐倡廉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等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他强调,水美于清、人贵于廉,我们要时刻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良好家风,守住心灵净土,在思想上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堡垒,让思想上的“杂草”无落脚之处、生存之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南通水利干部。(南通市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 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