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通过“三化”办实事润民心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自今年党史学习就教育开展以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紧扣“党建引领、业务精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通过落实“三化”,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引的能力、排的能力、队伍能力,在为民服务中显担当,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

一是立足“项目化”,精准靶向发力。围绕“党建引领、水润通吕”的“书记项目”,党支部“第一书记”扎根于深,深入联系管理所党支部,调研一线水闸运行管理、泵站委托管理和自主管理过渡、如何更加精准实施调度提升民生服务能力和成效等问题,全面、具体、准确掌握实情脉搏,聚焦问题发力,参与泵站跟学考核,督促“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地见效。

二是聚焦“清单化”,践行销号管理。严格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见实效”原则研究谋划实事项目,共梳理全力引提滋城润乡、加强运管防汛排涝、精准扶贫特色共建、志愿服务彰显担当四大事项,并定期督查开展情况。在专题组织生活中,通过检视实事项目推进情况逐项销号。

三是突出“一体化”,践行融合党建。充分发挥“五星级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始终把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作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组织开展了岗位练兵、跟学考核,开展了防汛抢险桌面推演,磨砺业务技能。面对8月高温黄色预警、9月强降雨,在“攻坚最前沿”守住民生水位线,让水利重器更加精准造福百姓,今年来引提水约16亿方,排水约5500万方,回应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期盼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反弹期间,党员带头,全体职工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号召,主动对接社区,充分利用非工作日时间参与节制闸新村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30人次,用实际行动擦亮红色名片。开展了助力帮扶结对社区建设党群活动中心、义务献血、慈善捐款、慰问社区老党员等志愿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