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清风诵廉 共品廉韵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根据市水利局“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部署,供排水管理站开展了“清风诵廉,共品廉韵”系列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读、品、算、议,让廉政文化浸润党员干部的心灵,涵养清廉之风。

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折翼的青春》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和“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微视频作品,通过观看视频,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读。选读《习近平凤凰体育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动员全体人员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同时向大家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本廉政书籍,鼓励大家善于读书、勤于思廉,真正做到慎思、慎行、慎独、慎欲。

品。进行古代廉洁诗词品析分享,通过白居易的《忏悔诗》、于谦的《石灰吟》《入京诗》、郑板桥的《题画竹》向大家讲述诗人的为官经历、创作背景,阐释诗中蕴含的砥廉哲理,感悟古代廉洁文化所蕴含的廉政思想,弘扬传递向善向上、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的理念。

算。副站长章梅娟以“算好廉政六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节微型廉政党课。她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六个方面深入剖析精准核算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提醒大家切实增强理性认识,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

议。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的方式,填写算账教育个人清单,从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担当履职是否有为、严守法纪是否自觉三个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制订整改举措。

通过此次“清风诵廉,共品廉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该站的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持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营造出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供排水管理站 金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