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省委、市委有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认真落实《凤凰体育在市水利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金秋时节,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慈善暖江海,情暖金秋献爱心。“博爱在南通 慈善暖江海”一日捐活动中,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形成支部领导干部带头捐、党员同志率先捐、干部职工自觉捐,崇德向善、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活动共计捐款4500元。近年来,支部坚持阳光扶贫、金秋助学、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慰问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乐善好施、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彰显了工管党支部的慈善力量和社会担当。

过政治生日,忆来路唤初心。“2013年8月,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请接受党组织的祝福!”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为两名同志过政治生日,生日党员收到了建党百年精美“政治生日贺卡”,发表了感想心声。仪式简单而庄重,支部书记宣读了政治生日寄语,引领支部党员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唤醒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观念,在水利事业再立新功,为党旗增光添彩。

算廉政账,遵章守纪育廉心。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法纪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算账比对,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折翼的翅膀》,案例警醒着年轻同志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畅谈学思感悟,涵养清风正气,引导支部党员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治水先锋,攻坚有我显决心。“重大任务面前,党员骨干必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工管站党支部书记要求,“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就是要在执行重大任务中见成效,在为民办实事中强担当!”“两在两同”行动中,支部党员干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为凤凰体育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8项民生工程提前4月完工,有力推动工程水利向生态水利转变,努力为群众创造“河畅 水清 岸绿 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组建治水党员先锋队,攻坚克难,用“治水只有进行时、永远没有休止符”的决心和“铁脚板+大数据智慧监管”手段,深入治水一线巡查、督促完成入河污染源及影响水体畅流问题的整改,共下发交办单33份,交办河道134条,交办问题点346个,82条河道229个问题到期现场核销,其中51条河道问题已整改完成,整改率达62%,有力推进了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今年5月份以来,主城区100平方公里河道已全面消除劣V类,主要河道水质基本达到Ⅲ类水标准。编制下发了《南通市主城区100平方公里水工程调度方案》,成功应对了台风暴雨期间的水工程调度,经受了主汛期考验,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围绕“江风海韵、现代都市”、打造美丽南通新样板发展目标,按照“百年大计 时代精品”牵头编制江堤海堤景观路设计导则,9月,群众期盼的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十个示范段全面开工,支部一班人正努力为打造最美岸线提供水利支撑。(工管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