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三个“一”扎实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为大力推进“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南通水利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5月10日至5月12日期间,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一次警示教育。5月10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市水利局组织的思廉日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同志以《一刻不停推进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吴晓春从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措施和要求等方面深入讲解,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反腐倡廉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此外,管理所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在“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上参加“每日一测”。

一趟“清风”出行。5月11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主题项目,依次参观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南通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展厅、“清风号”列车。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观摩,赞叹前辈先贤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崇高情怀。

35-1.jpg

一场廉正展览。5月12日,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通过参观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部分展览,党员干部深入挖掘研究张謇廉正思想,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管理所政治生态。同时,管理所以文养廉,引导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共征集两件作品。

35-2.jpg

通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管理所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下一步,管理所计划结合新江海河闸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廉洁文化园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闸管所现代化建设的“清廉名片”。(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杨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