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理论学习与交流讨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锤炼党性提修养。集中观看党性教育片《淬炼——周恩来的自我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周总理的崇高政治品格、伟大精神风范,经常学、深刻悟、自觉做,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守好“五关”,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学习榜样传力量。组织4位参加“全市水闸工程运行技能竞赛”的选手分享了各自的备战历程、紧张的竞赛体验和敢于拼搏、追赶超越、突破自我的竞赛心得。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党课教育强信念。支部书记蔡雪峰以《准确把握根本要求 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专题讨论明目标。党员干部聚焦“当先锋、建新功”,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抓要点、击痛点、疏堵点,进一步树立信心、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建言献策促进步。召开干群恳谈会,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谱写管理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