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党建联盟寻初心 联学共进践“四敢”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为了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社区共建内容,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5月26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党员、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联合南通港社区,开展了“党建联盟寻初心 联学共进践‘四敢’”主题活动。

41-2.jpg

41-3.jpg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抗大九分校旧址位于启东海复镇东南中学校内,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纪念馆内,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记载了一段段特殊的历史岁月,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通过讲解员耐心的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当年学员们一面行军战斗、一面坚持学习的精神。大家不时驻足停留,思绪仿佛一下子被带到那个战火纷飞、艰苦抗战的年代,充分感受着来自先辈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与人民同甘共苦共患难的精神滋养,而“勤劳简朴、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为前驱”的抗大精神更是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江海博物馆是全国唯一、江苏首创的具有浓郁江海文化特色的主题馆,遵循“艺术与历史并重,传承与弘扬共修”理念,贯彻“前瞻、惠民、卓越、创新”的总基调,以传承江海文化、弘扬张謇精神为己任,既有昨天战江斗海的故事,也有今天追江赶海的奋斗,更有着对明天筑梦江海的憧憬。大家在浮雕柱与雕塑群感受江海儿女百折不挠、战胜自然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家门口欣赏各地各时代的精品力作,感受中国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41-1.jpg

通过此次联盟共建活动,大家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南通红色文化和江海文化,更深切感受到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传统文化的传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努力做一个时代的担当与楷模。(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