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开展结对帮扶“我来帮”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1日下午,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新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我来帮”活动。富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郁飞全程参加。

志愿者们先后来到8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分别送上慰问金300元。在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心声,并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恰逢儿童节,志愿者们还为其中有孩子的家庭准备了节日的礼物。通过前期的入户走访,志愿者们已经向孩子们征集了“微心愿”: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一本本子,一套尺子,一支铅笔……礼物都是按照孩子们的心愿精心准备的,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口中略带模糊的“谢谢”,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喜悦和快乐。此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孩子们不仅要做“爱心的受助者”,更要做“爱心的传播者”,好好学习,掌握本领,用以回报社会回报养育之人。

下阶段,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党支部将根据了解到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且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困难家庭之中,努力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