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扬清风正气 建廉洁工管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工管站党支部以“扬清风正气,建廉洁工管”为主题,融合党史教育,加强纪法教育,组织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

学百年党史 讲廉洁故事。在“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中,纪检委员陈建黄以党史上的反腐故事与启示为主题,讲述了周恩来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事迹和刘青山的腐败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史上的清廉典范为榜样,以党史上的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争当清廉自律表率。

看清廉视频 谈心得感悟。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教育视频并进行感悟交流。副站长邱旭东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在生活中要坚持低标准,远离奢靡之风、享乐之风,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项目把关、工程验收、招投标条款设置等方面不以权谋私,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党规党纪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带给身边的同志和家人。青年党员单俊萍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弘扬五四精神,比学习,比担当、比实绩,贡献青春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明党纪、正作风”党史知识竞赛,竞赛活动融政治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通过知识竞赛,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党史廉政文化,弘扬了清风正气,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达到以考促廉的目的。

微党课促廉心。支部书记丁盛把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和优良家风融为一体,上了一堂《从家史看国史》微党课。家族里的革命先烈、省劳动模范等先进事迹以及家族为子女成长成才设置的奖励基金,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同志。聆听中,大家潜移默化感受到爱国敬业、廉洁奉公、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的熏陶,感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好、发扬好爱国精神、实干精神和清廉之风,扛起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一系列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一次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纪法学习,以人为鉴,以案为鉴,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党纪国法,为奋进水利新征程,谱写工管“善水利民”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市水利工程管理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