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节水办党支部开展“家味元宵”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统习俗,2月22日,市节水办党支部、崇川区学田街道、市税务三分局等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家味元宵”主题活动。

共建单位与社区居民进行了猜灯谜赢灯笼趣味活动,社区书法名家俞百圣和罗荣老师现场挥毫泼墨题写元宵节祝福语,传递浓厚的节日氛围。南通非遗传承人朱军的风筝展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之处。

活动中,共建单位党组织发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代表现场认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个小梦想。节水办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节水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介绍水资源紧缺现状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推广一些切实可行的节水方法,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节水行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合理用水、节约用水。

此次活动在促进民俗文化交流的同时,丰富了传统知识、深化了共建情谊,更好地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共建单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拓展共建领域、丰富共建内容作出更大的贡献。(市节水办 顾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