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学贤思廉明 清风扬正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又到一年“5·10”思廉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5月24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市纪委监委、南通博物院联合打造的“廉正硕德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25170808.jpg

展厅内,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亚铭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集中参观了张謇生平展陈,了解了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重点围绕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篇章,深入学习了张謇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思想。张謇先生的廉正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的产物,是他对儒家崇俭尚廉思想的浸润及个人尚义崇俭修养的坚守,其实践性体现在改革吏治倡廉政、裁冗立规重廉洁、投身实业践节俭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30525170747.jpg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和厚重的历史气息中,大家深切领略到了张謇先生为百姓谋幸福、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博大情怀。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从中汲取清廉力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赓续廉洁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持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洁文化精华。(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