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红色微党课传递正能量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4月25日下午,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交流。

所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沈雪梅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凤凰体育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篇章,组织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员结合所学内容,融入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员巫炜围绕“红军长征和长征精神”主题开讲红色微党课。他带着大家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一起学习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体悟长征和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和影响。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必须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学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治水实践中继续奋勇前进。

巫炜表示,通过准备这堂微党课,自己翻阅了大量红军长征的史料,带着儿子一起看了几部相关的电影,深受感动和启发,更觉使命责任重大。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通过这堂专题党课,对长征途中经历的艰苦斗争更有画面感,对中国共产党人理想坚定勇于牺牲的革命品格更有体会,将进一步培养自身的奉献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接过老一辈水利人的接力棒,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管理所党支部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微党课展示等学习动作,同时“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理论宣讲比赛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