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主题廉洁文化园暨水情教育基地建成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清风扬正气,廉韵润人心。近日,市水利局“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主题廉洁文化园暨水情教育基地顺利完工,地点位于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image.png

该廉洁文化园为南通水利系统建成的首个集党建、廉洁与水文化为一体的主题教育基地。文化园主要有“习语廉风”“思廉长廊”“醒廉警句”“崇廉小路”四个景点。不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廉政语录,还加入了“廉相陆贽”“陶母退鱼”“一钱太守”等古代廉洁故事。

image.png

为充分展现南通本土水利文化底蕴,该廉洁文化园将范仲淹、张謇、特莱克、郭深等古今中外治水廉贤故事融入其中。在表现形式上,采用“水闸”造型文化墙、“节水”小品等独具水利特色的载体,使廉洁文化园更具趣味性和互动性。

image.png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通过参观廉洁文化园,可以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起到教化熏陶作用,引导广大水利干部职工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厚植廉洁奉公理念,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水利风尚。

image.png

今后,市水利局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廉洁文化园,经常性开展“清清融合”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擦亮“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廉洁文化品牌,持续推动南通水利廉洁文化建设,为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文化动力。(通吕所苏心、机关党委葛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