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开新局 水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了唤起公众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3月25日,南通市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联合城南新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水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支持水利事业。

1.jpg

“观”幸福河湖宣传片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江苏省水利厅、南通市水利局联合摄制的《幸福河湖润江苏》短视频、中国式现代化第四集《山河见证》。通过观看短片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全体党员看到河网密布的美丽江苏,特别看到美丽的濠河时,幸福感油然而生。

2.jpg

“讲”水法律法规知识

供排水管理站副站长章梅娟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水法律法规、国家对水资源依法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等方面,给大家科普了水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3.jpg

“答”水利基本小常识

活动最后,根据观看的宣传短片、科普小讲堂的内容进行了现场答题互动,社区党员同志们不仅记住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具体日期、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等,还分享了平时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并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节约用水、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此次共建活动,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锻造党员过硬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贯彻南通治水“四化”新理念、全面实施区域治水、加快建设现代水网争做奉献。(南通供排水管理站、九圩港水利工程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