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凤凰体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全局出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凝练了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贯彻和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常怀感恩之心,恪守岗位职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回顾百年征程,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公报精神决议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大家畅谈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决议的宣传贯彻,汲取精神伟力前行智慧,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所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华对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内容好、安排好,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做思想上的先行者,更要做行动上的实干家:一是要把学习决议内容放到党的百年征程中学习,要弄清弄懂弄透党的百年历史上的三次重大决议,深刻领悟每次转折的重大意义所在,要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二是要把学习决议内容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决议是对党史伟大成就、取得经验的高度概括,要深入持久的学好党史,把“学思践悟”贯彻学习全过程,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党的生命力量,体味决议闪耀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三是要把学习决议内容放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并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决议指明了前进性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支部全体党员要把牢思想之舵,激发奋进之力,围绕南通现代水网建设目标,认真履行通吕枢纽在畅水活水、防洪排涝等方面重要使命,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学党史 开新局·青年名嘴悟思想》理论短视频。(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