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牢记“国之大者” 担当历史重任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

3月25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第一书记”陈亚铭参加。

活动中,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以“牢记‘国之大者’ 担当历史重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把党的百年伟业、通吕枢纽的发展、通吕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紧密结合,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解读阐释了在南通建设现代化水网新征程中,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政治方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深刻内涵。沈雪梅指出,作为基层水管单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期盼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年轻干部作为所里的最大群体,要始终坚守滋城润乡的初心,人人争当思路广、有担当、敢拼闯的“狼性”干部。

陈亚铭强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永恒课题。近期,市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已下发,通吕所党支部要朝着“先锋”目标开展好全年工作,培树“先锋支部”,不断丰富水润通吕党建品牌内涵,让党建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生辉;要依靠每个同志支撑“先锋支部”,挖掘、发动全体支部党员,包括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创新创造;要扩大通吕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既要立足本职,又要加强创新,开拓党建活动新途径。当前,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正在开展,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严”“实”这根弦,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要守住纪律底线,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参与,这不仅是个人形象的展示,也是单位文明程度的缩影,个人好形象源于单位好作风。

此外,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2022年南通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体党员还进行了集中学习。(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