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组织党建联盟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

为切实增强直属党支部书记“主心骨”意识,发挥“带头人”作用,持续推进局系统先锋书记培树工程,4月7日,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莉带队,赴水韵江苏护江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开展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在长江江苏段首个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移动式党群服务中心——海棠驿“护江方舟”先锋阵地,听江苏省最美公务员、江苏省最美水利人、江苏省张家港市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沈琳精彩演讲。学习张家港以“护江方舟”成立为依托,将党建阵地从陆地向水上延伸,以党建“红丝带”串联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用“党建红”引领“水务蓝”守护“生态绿”的经验做法。

2.jpg

在“全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示范点”“全国文明单位”——张家港市水政监察大队的“水法学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观摩红色堡垒区、志愿服务展示区、长江大保护专题教育区、水法宣传区、道德讲堂区等阵地,详细了解大队党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1_proc.jpg

双方就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党支部书记履职、党员作用发挥及水利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与会支部书记在互学互促中碰撞了思想火花,提升了“想为”的自觉,扩展了“善为”的思路,激发了“敢为”的热情,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主动谋划,时刻牢记“先锋”身份,把参观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基层党建工作的不竭动力。(机关党委 翟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