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积极营造“三种氛围”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

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是干事创业的坚强保证。一直以来,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聚焦主责主业,以“安澜惠民”融合党建为引领,积极营造“三种氛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营造“学的氛围”。始终坚持学习,每年制定学习计划,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及时更新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安排。今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通过主题党日、支委扩大会议、党小组会、“党史微讲堂”、专题讨论交流会、办公会议、闸务会、外出参观、个人自学、警示教育以及各类官方融媒体、线上资源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各级两会,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水利局党组、局机关党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营造“严的氛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责任清单,细化季度、月度工作安排。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引导和纠正。加大对“三重一大”、“一岗双责”、上级部署及中心工作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反走私管理、过闸费收取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中层以上及财务、工程、收费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自我承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促进思想防腐、源头防腐。今年以来,组织实施检测、维修、改造等项目共计23项(包括完成12项、正在实施7项、前期推进4项),其中1万以上项目共计12项,纪检覆盖事前报备、实施监督、完工验收监督等方面,确保工程款支付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和相关法规程序进行,遏制腐败问题的滋生。

三是营造“干的氛围”。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汛前检查、设备维修保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水闸安全运行、管理、协调工作。严格按上级调度指令,做好春季引水及通启河生态补水,今年已引水潮次计31次3959万立方米。科学安排水闸通航工作,服务12358艘船只,征收过闸费587万元,特别是双桥套闸、新江海河闸经受住了3月5日至4月17日南通船闸断航期间应急通航高峰考验。配合完成城建水利项目营船港闸及上游河道两岸加固整治项目(二期)施工完工验收,配合推进市级防汛仓库进场施工。邀请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为全所干部职工进行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操作辅导,组织参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考试和竞答活动,增强全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全所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通过营造“三种氛围”,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上下同心,干群一心,以学的姿态、严的标准、干的作风,扎实推进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在基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南通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