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开展“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廉洁工管建设,5月16日,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站紧扣“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主题,以“理论授课+现场观摩”的方式,开展了“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在理论授课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邱旭东同志以《筑牢拒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指出,廉洁自律看似是老生常谈,实则是常谈常新,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质,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c7b43fc6dafdc191ae2ca8f2f62dcb3.jpg

在南通博物苑“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馆,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借助图文展示等方式,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对张謇廉正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张謇先生的廉正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的产物,其蕴含的伦理道德资源至今仍有强大生命力和深远影响力。

在“水美于清 人贵于廉”主题廉洁文化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廉政语录以及范仲淹、张謇、特莱克、郭深等古今中外治水廉贤故事进行了深入了解,部分党员代表现场交流了廉洁心得,并现场签下个人廉政承诺。

37-3.jpg

在“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大家沉浸式参观“一站”(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一厅”(南通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展厅),乘坐“一车”(流动的廉文馆·“清风号”主题列车)。通过互动式屏幕、宣传片展播、图文标语等方式,对张謇家风家教故事、南通本地英模榜样、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廉洁从业、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浸润。

37-2.jpg

下阶段,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将以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扬“四敢”精神,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凝聚力量、增添动能。(市水利工程管理站 朱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