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党建领航向未来 匠心治水争先锋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党员,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意义非凡,我将勤思勤干,锤炼党性,立足岗位迅速成长。”“今天的集体政治生日让我再次忆起入党时的真挚和初心,我将练就一身本领投伟业,守得一寸赤心惟报国。”“重温入党誓词,是初心使命的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承诺,我将不断提升自己,让组织放心、让自己安心。”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能力建设,7月13日,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第一书记”陈亚铭的带领下,所党支部联合市水利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党建领航向未来 匠心治水争先锋”主题活动,接受现场教育,齐过政治生日。政治生日分别在20世纪90年代、21世纪两个十年的党员代表以及刚转正的年轻党员等4名同志发表了生日感言。

集体政治生日.jpg

党龄最长的陈亚铭副局长在感言中以“珍惜、信念、使命”与大家共勉,勉励大家一是要珍惜党员身份,对得起这份政治荣誉,以重忆入党初心坚守初心使命;二是要坚定信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以“四个自我”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三是要勇担使命,对老百姓心怀感情,对事业心怀赤诚,以小我融入大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并向党员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随后,他还以“激发青春动能 勇扛重器担当”为主题,围绕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人民至上的鱼水情怀,要始终保持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要始终坚持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要始终维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廉清”底线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重温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同时,深化融合党建,走进如皋焦港闸管理所实地参观践学,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学习闸站运管、水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助力下半年更好地释放创造力和发展活力。

红色文化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JPG

走进如皋焦港闸管理所实地参观践学.jpg

一次生动又深刻的“党建+业务”主题活动,一个特殊的生日,一张载明党员政治生日和祝福希望的贺卡,一本沉甸甸的书籍,装满党组织的关爱和期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将把这份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作风、实干的精神为南通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党支部 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