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打造水中战斗堡垒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凤凰体育党的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打造水中的战斗堡垒。

打造“一品牌两联盟”。6月28日,由省水政监察总队党支部牵头,沿江水行政执法队伍参与成立了“沿江党建带·水韵江苏护江党建联盟”。通过依托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共建、执法共推、服务共促等方式,合力打造长江中的“红色堡垒”。此次党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支队的“一品牌两联盟”(“严法善水”党建特色服务品牌、“安澜党建联盟”和“沿江党建带·水韵江苏护江党建联盟”)从谋划全面变成现实。会后,成员单位集体参观了“护江方舟”移动党群服务阵地。

开展联合清江行动。为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6月30日,南通组织开展苏、沪长江水域迎“七一”联合清江行动。水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江面、通江河道、港汊、锚地等进行全覆盖巡查,全面排查非法采砂行为和船只。执法人员还登船宣传了《长江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提升船民的法律意识,在长江上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长效。南通、苏州、无锡、泰州四地在长江50号浮水域顺利会师。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下午,支队开展“庆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会议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表现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表扬。在“机关先锋讲堂”上,党员吕沈平以《不忘党恩、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支部“第一书记”赵建华指出,通过此次活动,支部进一步增加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抓好党建引领,以打造“一品牌两联盟”为抓手,严格执法,依法治水,全面发挥党建联盟的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为南通水事秩序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