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迎五四、铭党史、悟精神、担使命”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青年干部感悟红色精神铭初心、深化宗旨意识担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展立新功,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围绕“迎五四、铭党史、悟精神、担使命”主题,提前筹划、组织开展了植树护绿、志愿服务、祭奠英烈、技能比拼等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绽放青春芳华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为迎接第72个五四青年节,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组织所青年干部在劳动节来临前开展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植绿护绿爱绿新风尚,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绿色发展汇聚积极正能量。管理所刚刚新建不久,大家就将植树活动地点选在管理区内的一块空地。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撸起袖子,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挥锹铲土、扶正踩实、取水浇灌……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各类树苗全部栽种完毕,一棵棵新栽下的树木迎风挺立。

组织开展“学习党史 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志愿服务者”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集中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五四精神”,组织为崇川区学田街道党员和“河长”志愿者主题学习活动进行志愿讲解服务,党史结合闸史,五四精神融合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组织开展“追思英烈铭党史 砥砺初心开新局”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百年历程与辉煌——中国南通地方史展》,先烈们的伟大事迹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鼓足干劲、再接再厉,老一辈水利人勇挑重担啃硬骨头的魄力鼓励大家发扬水利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组织开展“党建融合促提升 技能跟学显成果”活动。作为南通沿江首座闸站一体化、第二大动力提水工程,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在解决全市区域水量供给、水体流动和水质改善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解决泵站委托管理与自主管理的过渡问题,围绕“党建引领 业务精湛”目标,筹划开展融合党建促提升、青年干部跟班学习活动,并组织阶段考核,在实践中凸显学习成效和能力自信,进一步坚守滋城润乡的初心使命,在“万亿再出发”新征程中加铸“水利重器”,挥写“江海安澜、江海美好”的新篇章。(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