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体:[ ]

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市水利开展了2023年度岗位廉政风险排查。

围绕“思想政治、岗位职责、制度机制”等方面,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查摆了“三重一大”事项和“人、财、物”管理方面存在的或潜在的风险隐患。通过列出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知责、醒责、担责、尽责。局分管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填报的表格进行了认真审定,严把廉政风险点质量审核关和风险等级评估关。

截至目前,局系统10个处室8家直属单位共计100人参与廉政风险排查,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93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68条,做到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部涉及,确保风险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做好监督防控跟进措施,建立健全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为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局机关党委 葛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