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结对共建聚合力 筑牢廉政防护墙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为营造守纪律、讲规矩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市水利局工程运行管理处与市新江海河闸管理所结对共建,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支部“第一书记”曹华参加活动。

学习悟廉,促进入脑入心。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凤凰体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悟精神实质,自觉把具体规范和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让铁规禁令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影片传廉,敲响廉政警钟。活动集中观看了中共南通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融”断的人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党课讲廉,推动教学相长。三位党员、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廉政格言警句和感悟,灵活运用正反面人物案例,密切联系工作生活实际,为全体人员上廉政微党课。通过“5·10”廉政微党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大家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清廉人物为榜样,以贪腐典型为镜鉴,自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守初心本色,永葆浩然正气。

现场观廉,营造浓厚氛围。活动集中参观了新江海河闸管理所廉政楼道文化,管理所围绕“水美于清人贵于廉”主题,精心组织“安澜惠民”廉政文化宣传展。通过在楼梯口、走廊边悬挂廉政展板,营造出管理所“进门有印象、抬头受教育、出门得警示”的崇廉氛围,让党员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廉洁自律、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行风建设。

曹华强调,结对共建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重要方式,要形成长效机制。他指出,“5·10”即为“我要廉”。水利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从高点定位自身做起,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当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扎实工作,清廉做事,不断拓展“善水利民”“安澜惠民”新成果。(新江海河闸管理所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