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治水精神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7月29日下午,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治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第一书记”蔡莉参加活动,支部书记邱旭东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02101806.jpg

“建党百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把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先锋讲堂”上,严冬妮副站长以《聆听百年党史故事 回首革命峥嵘岁月》为主题上了一堂 “七一”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迥异人生。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之一陈独秀一生历经坎坷和磨难,两个儿子为了理想信念投身革命献出年轻宝贵的生命。“儿子陈乔年在遇害前说,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生活在如今岁月静好,盛世太平的我们,已经很难体会到曾经的战火连天,硝烟弥漫,但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雷与电的洗礼,用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意志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存下了珍贵的星星之火,才成就了后来的燎原之势。我们应为那段峥嵘岁月而动容,更加珍惜革命成果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完党课,在座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要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和梦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水利力量。

支部“第一书记”蔡莉指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披荆斩棘得来的,我们有责任建设得更美好。工管站承担着市委市政府多项重点任务,为做好城区水环境治理、沿江沿海堤防建设、主城区活水调度、安全生产等工作,支部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公而忘私,奋战在治水一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都是值得的;要深化融合党建,在重点项目中建立联合党支部,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治水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拿出争先豪情,克难勇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要严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心存敬畏,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活动传达学习了《凤凰体育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议事工作的意见》和《重要事项报备(告)监督制度》,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工管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