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扬五四精神 展青春风采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干部青春活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组织开展了“扬五四精神 展青春风采”主题活动,管理所全体80后、90后参加活动。

以“青年学习”为抓手,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活动中,所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全体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大家一起重温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100年,共青春》。

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沈雪梅同大家一起,视频连线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倾听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为他们鼓劲加油。3月底以来,通吕水利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下沉一线参与率100%,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风采。目前,仍有4名青年志愿者坚守在高速卡口,其中最年轻的23岁、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已奋战在交通卡口一线29天,他们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争做青年先锋。

最后,沈雪梅为青年干部赠送书籍《精神的力量》,启动管理所“学习思享会”活动。她勉励大家,在如今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青年干部更要重视学习,学历史、学业务,锤炼过硬本领,保持严谨作风,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在新时代的赛道上,绽放青春芳华。(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孔伟程、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