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持廉志 守廉心 践廉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5·10”思廉日期间,市水利工程管理站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持廉志,守廉心,践廉行,营造风清气正思廉倡廉浓厚氛围。

以学育廉。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凤凰体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绷紧“廉洁之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头雁领廉。5月11日上午,站长邱旭东围绕“水美于清人贵于廉”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他要求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情怀,扛起使命担当,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做到“工程建设推进到哪里,清廉水利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弘扬清正、清廉、清明的水利新风尚,让清廉成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水利支持和保障。

警示促廉。“我带着错误观念考进了法院,现在想来,我是扣错了‘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远忘不了被带出家门的那一刻,女儿惊恐的双眼和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忏悔的言语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失足之恨、堕落之痛、贪欲之害。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通过讲述反面警示教育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交流悟廉。“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同单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履职用权,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支部年轻党员就如何廉洁自律,建功新时代开展了交流讨论。曹慧蓉讲到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牢记法纪高压线,勿以廉小而不为,勿以贪小而为之,工程建设领域要保持政治定力,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才能站得直行得端走得稳。陈敏谈到,作为党员要时刻坚守底线,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熟知法规政策以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季蓓蓓表示廉洁要从自我做起,做好言传身教,影响身边人。

家风助廉。持续开展“严以治家 清风传家”活动,鼓励家庭成员常吹家庭廉政风,要求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身作则,为家人做好表率,让家风成为自身为官从政的“护身符”、成长进步的“助推器”、家人平安的“保护伞”。

文化崇廉。将水利文化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精心打造清廉文化特色主题水利风景区,以情景交融的方式让游客在休憩游玩、驻足观景时,既能感受绿水青山美如画,又潜移默化受到清廉文化熏陶,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工管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