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

近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通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开展了“读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和体会交流激励支部党员热爱水利、建设水利、奉献水利。

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凤凰体育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丁盛党史学习体会交流时认为党史学习能够增进了解事物发展蕴含的哲理,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他要求支部党员在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进一步学习水利发展史和党领导南通人民作斗争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同提高思想觉悟、履行水利职责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践行新时代治水精神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随后5名党员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支委委员陈建黄说,记事开始就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从八国联军侵华中华民族被压迫,到新中国成立推翻三座大山,到建党100周年的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化危为机,我们的国家走向繁荣昌盛。无数共产党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们水利人应守好水利人的初心使命,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水利现代化建设新答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党员陆广萍表示,建党100周年来,在爱国主义的感召下,我们党和国家、民族自强不息,先后出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些精神的背后是无数爱国人士百折不挠、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爱国爱岗统一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在砥砺奋进中将党的精神不断延续。

“从党史学习中感受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深受鼓舞,倍增信心,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

下阶段,工管站党支部将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中的优良传统和初心使命。(市工管站 薛晓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