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为了丰富“5·10”思廉日活动,营造良好氛围,5月11日,市供排水管理站全体党员干部、结对处室规划计划处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海港引河南闸站,两处室单位代表互赠廉语。

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由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组成,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讲述了张謇家风的起源、教化、传承,揭示了张謇家风的特征和意义。大家张氏《家诫》石前,认真阅读了《家诫》的内容,用心体会张謇以石寄志,告诫儿子得志时不要骄傲,要坚持修养自身,在交友、做人和勤学等方面惟善是取的良苦用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謇的优良家风,带头严守廉洁家训,进一步涵育良好家风,以实际行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3.jpg

在2020年以来南通市区投资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的闸站水利工程——海港引河南闸站施工现场,市区涵闸中心主任孟辉介绍道,海港引河南闸站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城建水利工程,设计规模水闸净宽16米,泵站双向引水排涝,流量48m3/s,被称为南通主城区防汛排涝“重器”, 建成后,能大幅提升海港引河口外排能力,有效改善主城区水环境质量,牢牢掌握防汛排涝主动权。我局相关部门在建设中做到了“四个到位”,安全到位、质量到位、进度到位、廉洁到位;“三个主动”,主动靠前、主动监管、主动服务;所有参与工程建设的同志都能做到自警自律,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在海港引河南闸站,规划计划处处长潘志辉与供排水管理站站长刘美华代表处室单位互赠了廉语,通过现场教学感悟,推动清风正气落地生根。

前期,供排水管理站以“5·10”思廉日为契机,开展了廉洁文化征文活动、廉政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文化主题微党课、廉政谈话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全站党员干部“三不”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确保“5·10”思廉日活动效果最大化。(供排水管理站 章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