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河长办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市河长办在市图书馆6楼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水利局总工程师卢建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处长李瑞新传达省河长办主任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省河长办凤凰体育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跨界河湖协同共治的通知》(苏河长办〔2020〕38号)等文件精神。各县(市)、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样板河道打造、“两违”“三乱”专项整治、河道“三清”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进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围绕河道“三清”百日攻坚行动中“水面漂浮物”的整治措施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卢建均肯定了通州区河长办在“水面漂浮物”歼灭战中,采用简易履带机提高水葫芦打捞效率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各地推广海安市“以河养河”的生态治河经验,并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大力宣传。

卢建均强调,要深入学习省河长办主任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生态河道建设、河道“两违”专项整治、河道“三清”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上下联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对于有河长变动的河道公示牌要及时更新。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调成效导向,多采用视频的形式展示河道整治的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变化。要做好河道相关基准信息和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相关文件的全面梳理工作。

市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