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启东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启东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项目收入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为规范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项目收入的使用管理,启东市水务局联合启东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启东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项目收入管理办法(试行)》,属全省首例。

该办法规定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项目收入管理的责任单位、管理原则、收入分配、适用对象、帮扶救助标准等,真正将产业项目收入管理纳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

2019年以来,启东市水务局利用移民项目资金先后购置了位于启东市市区汇龙镇松花江中路731号、733号和735号商铺,总投入1266万元,三间商铺总面积为362平方米,其中731号今年8月份已出租,年租金为11.5万元,后两间每间每年为8万元。

租金收入原则上按各镇接收安置的三峡移民人数测算,同时参考各镇资金结余因素,将收入分配到各镇,由镇上掌握使用,收入用于移民安置村的公共服务,可优先用于本镇原迁移民重大节日慰问、特殊困难救助、安置村公共服务等,并规定了补助限额。同时,所有资金支出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定期公开账目,接受财政、审计、纪委监委和移民代表的监督检查,在增强移民获得感的同时,确保资金使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局三峡移民处 朱成勇,启东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