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开展农村水利重点工程检查调研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5月6日,市水利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来到通州区,围绕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九圩港重点中型灌区建设等农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检查调研。通州区水利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与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到位于十总镇的九圩港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十总横河、新跃河、跃进六河等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工作正有序有力推进着。九圩港灌区属提水灌区,灌溉水源为九圩港,灌区渠首工程为九圩港闸及九圩港泵站,总干渠九圩港贯穿灌区东西,区内骨干沟渠灌排一体。今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改造面积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任务35%。

随后,检查组在灌区项目部召开座谈会,与通州区水利局、建设单位一起,着重分析研究了当前农村生态河道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加快工程进度,二是注重工程质量,三是牢守安全底线。

农村河道三分建、七分管,管是关键。检查调研组就发挥河长制组织体系在农村河道管护中的作用进行了积极探讨,提出要在健全分级管理制度、压实河长制责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探索现代水网精细化管理之路,确保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成果发挥效益。(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陆姣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