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水利局组织赴南京考察学习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为全面开展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提升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市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7日-8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带队六个涉农县(市、区)水利(务)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工作相关同志,赴南京考察学习。

7日下午,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市江宁区谷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认真听取了谷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示范区片建设和工程管护情况,参观了农业节水控制中心、南部喷滴灌观赏区、北部多灌溉方式展示区。南京市江宁区谷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按照“一流的高效节水示范工程、一流的农田水利配套工程、一流的生态环境示范工程、一流的运行管理体系”的目标定位,大力整合高效节水重点县、中小河流重点县、小流域治理等中央、省、市水利项目,建成了工程技术先进、设施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管理机制创新、综合效益突出、示范效果显著的高效节水灌溉示范片,支撑了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

8日上午,考察组来到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李巷河位于白马镇东南部丘陵山区,流经石头寨村,在李巷河综合整治的过程中,重点打造“安全之河”、“健康之河”、“美丽之河”、“互动之河”,在多样性表现河道自然生动的同时,加强人水互动设施的建设,既方便了生产与生活,又提升了人水和谐的互动性。整个参观考察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热烈讨论,虚心请教,纷纷表示拓宽了工作思路,获益良多。

在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南京水务局人员凤凰体育南京市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水土保持及生态小流域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双方热烈交流讨论。赵建华表示,“这次考察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参照,回去后我们要向南京学习。一是南京水务工作很超前,农村水环境整治和水土保持工作起步较早,丰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二是各项工作起点高、标准高,具有规范的建设标准、科学的组织架构,部里、厅里多次在这边召开现场会;三是有一批能干事想干事的人,每个水利人都充满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四是高度重视,持续加强行政推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五是全市‘一盘棋’布局,县(区)、镇、村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陆姣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