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务虚会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12月30日,南通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务虚会,客观总结一年来全市水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成绩、好做法,正确认识南通水利发展阶段,科学分析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勇毅前行推动全市水利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晓春局长指出,实施区域治水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在治水专家的带领下,全市找到了一条符合南通实际的治水新路径,形成“四化”治水新理念,催生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新理论、新路径、新精神是新时期南通治水的“三大法宝”,来之不易,要保持定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下去,奋力走好水利现代化新征程。

吴晓春局长强调,区域治水核心技术在于片区划分,要科学命名片区名称,体现片区特征和文化内涵。要持续深化区域治水方案。要不断深化南通区域治水的理论成果,组织开展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的实践与探索课题研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南通治水理论。要坚定不移走实施区域治水建设现代水网道路。要善于总结基层创造的实践经验。要创造性地建设南通智慧水利,走“一次规划、分片实施,建成一片、接入一片”的集成之路,前端感知等信息基础设施同步规划,需求迫切的区域先行,条件成熟的河道先行,做一片成一片、成一成接一片,积极探索建设数字孪生水网。

吴晓春局长强调,现代水网的生动面貌和现代气息是通过先进的调度来展现的,要按照防洪调度优先、生态调度常态化“两利调度”原则,不断完善全市域及各片区的调度方案,加快建立“统一调度、分级管理、严格考核”的水利工程调度管理机制。要牢牢抓住能力提升这个关键,突出抓好“引、排、连、控”工作,为现代水网提供基础支撑。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堤防安全、在建工程安全和队伍的安全,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筑牢水利安全防线。要持续提振精气神,思路活起来,工作严起来,措施实起来,干劲鼓起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南通水利人的精神风采,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

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崇川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发区住建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局、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逐个交流发言。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区域治水专班、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局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1231181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