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开展“‘河’你一起 共护幸福河”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和共识,近日,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携手南通港社区、南通长城医院共同开展了“‘河’你在一起 共护幸福湖”主题宣传活动。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是南通首座闸站一体的大型水利工程,主要包括一座大型水闸和一座大型泵站,于2020年2月正式投入运行,年均引提水约20亿立方米,为南通区域用水和生态用水提供了充足保障......”科普讲解员向前来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的工程概况、泵站机组的运行原理、工程效益发挥等内容,并带领大家一路参观泵站主厂房、职工实训室等。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在廉洁文化园内,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习语廉风”“思廉长廊”“醒廉警句”“崇廉小路”四个景点,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感受着南通本土水利文化的底蕴。现场还开展了水利知识趣味猜谜活动,谜面涉及水资源、节水、水法律法规等知识。

本次活动计划周密,内容丰富,受到了参观人员的欢迎。大家零距离感受了南通现代水利建设成果,纷纷表示对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发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 徐思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