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南通发布2022年第1号总河长令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日前,南通市总河长王晖、吴新明发布凤凰体育持续深化区域治水、全面推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提升的动员令,号召全市上下要聚焦幸福河湖建设,以全面提升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持续深化区域治水为抓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统筹做好镇村区域水治理工作,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添活力增魅力。

动员令说,地表水环境质量是衡量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各级河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紧盯水环境问题,解决群众诉求,顺应人民期盼,以优质水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动员令要求,各级河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把55个国省考断面放在地表水环境治理的首要位置来抓落实,全力攻坚突破,以必胜信心实现年度国省考断面优Ⅲ类比例100%的目标。要坚持系统谋划、连片整治、一体推进,做一片、成一片、美一片,确保到年底全市区域治水覆盖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打造更多干净的、流动的、美丽的河。

动员令要求,各地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和政策引导,拧紧责任链条,定期调度、通报进展,凝聚“一盘棋”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以地表水环境治理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掌上南通 供稿:河长制工作处 康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