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凤凰体育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水政监察支队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为积极响应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号召,6月7日,市水政监察支队邀请市水利局安全生产监管处处长于跃宏作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于跃宏从“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及相关要求以及重要意义切入,围绕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安全基本常识、安全意识培训、危险源辨识、紧急事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西沟水库“3·1”漫坝事故、“1·12”四川关州电站事故等案例,警示大家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判、早处置。

培训结束后,支队开展了消防演练,内容涵盖灭火器的构造、日常维护及使用方法,并利用可燃材料模拟火源,指导安全员进行实地扑救。

为加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支队负责人王福华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落实,把安全生产摆上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和水法律法规的学习,以良好的理论基础为支撑,促进水政监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运行。二要加强基地管理,加大作风建设,严格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确保所有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三要尽全力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有效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基地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手机随时保持畅通,不得擅自离岗、迟到早退,有情况及时报告,确保人员人身安全和执法基地设备安全。(南通市水政监察支队 局安全生产监管处)